2009-06-14

十一分之五

"...然而我卻找不到我自己的識別,就如同生活在喪失自我般的那種不可思議的氛圍中"

從伊東豊雄書中看到的一段他描述身在紐約曼哈頓的感受,
卻也蠻精確地描述了服役的感覺.


即使軍便服右胸口袋上鎖了背面有血型貼紙的名牌,
左胸口袋上夾了貼有照片跟壓紋認證的識別證,
但一點也感覺不到自我的存在.



個月其實也過的還蠻快的.

上周休假晃到了台中一趟,
國美館的建築師pecha kucha,
見到了一陣子不見的老師們,
看看在場的建築師幾乎都上過他們的課,
感覺建築界還真是個小小的圈圈,
看到了劉老師最近去柏林圍牆的project,
看到海安路的曬圖延伸到了柏林圍牆,
還真有種很微妙的感覺,

而這個用梯子跟窗戶的表現還蠻bansky的說.

bansky的塗鴉

原本主要想聽的日本建築師石川純一郎的20張圖片簡報反而簡單帶過,
讓我有點小失望,
倒是謝宗哲的緊迫翻譯蠻有趣的,
刻意低沉翻譯中文聲跟原聲日文疊合在一起,
聽起來很新鮮奇妙,
讓我想起布袋戲裡的藏鏡人.



周六下午去了趟台北故事館,和妹去看雲門的展覽,
因為有雲門票根所以門票打了折,

去之前才跟妹聊說他們東西不都燒光了,
還有什麼可展呢?

果然小小的台北故事館剛好給遺留下來的少許資料展出,
展覽雖然小,但還算是精緻深刻的小展,
雲門粉絲可一遊,裡面的花瓣房間蠻好拍又好玩,
讓我想起威尼斯展的比利時展館after party,
絹製的桃紅花瓣因為防火的處理倖存於大火之後,
這間或許可叫做after fire,
在這間放了許多風扇裝置的展間裡,
遊客們都興高彩烈的撒著花瓣.

2 comments:

spm436 said...

也許,他開始進行他的"藍牆大計畫",把以色列的西牆、中國的長城等一步步的塗藍。感覺塗在柏林圍牆上,整個氣度又大了不少

HuiHua said...

找不到自己的存在阿 
挺起來 很憂傷的感覺......

來看一看我好了!
你就會跑出來了!